• 1033閱讀
  • 0回復

百度为企业所提供的帮助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12-18


  注:天津农民日报、中国食品报、中国纺织报、辽沈晚报、中国消费者报各年报道数量及报道总量为0。

  在版面分布特性上,Google与百度的新闻大都出现在各份报纸(对此两个品牌关注度最高的四份报纸)的财经版面上,占有极高的比例。综合新闻版与IT版是另两个对这两个品牌关注度较高的版面。其他的品牌新闻分布较散,各份报纸的相关版面均有所涉及。

  (见下图:南方周末、中国证券报、新闻晨报:Google新闻报道数量前四报纸新闻信息版面分布;南方日报、新闻晨报、上海品牌设计中华工商时报、成都商报:Baidu新闻报道数量前四位报纸新闻信息版面分布)。




  注:课题组报刊数据库中,中国计算机报的版面都是以数字形式呈现,没有具体的名称表达,此处不作统计。

  在新闻标题的关键词统计中,“微软”、“搜索”、“中国”、“上市”、“李开复”分别成为Google新闻标题出现频率最高的5个关键词。而“搜索”、“上市”、“Google”、“中国”、“网络”则是百度新闻标题中出现频率最高的5个关键词。

  通过比较,可以看出,在各自的前5位关键词中,“搜索”、“中国”、“上市”是新闻媒介对于双方共同的关注点。上海包装设计而对于“微软”及“李开复”的重视则说明了Google作为国际品牌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和关注对象仍是微软这样的国际老牌IT企业。

  而对于“Google”、“网络”的关注则说明了作为新兴互联网企业的百度目前竞争的主要对手及赶超的目标正是Google。通过这样的统计比较,可以发现,现今Google与Baidu的竞争或许并不是在同一等量级层面上的。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