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70閱讀
  • 0回復

西藏除丹杰林寺还有很多寺庙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12-19

  丹杰林寺是桑耶寺的属寺,属于宁玛派寺庙。从藏医院路光明岗琼甜茶馆对面的胡同找到丹杰林寺,发现这里并不像一座寺庙,反倒更像一个普通民居。去丹杰林寺除了供奉的哈达、酥油外,还可以带青稞酒或白酒。因为是桑耶寺属寺的缘故,丹杰林寺香火却一直很旺盛,很多因为路途遥远不能前往桑耶寺的信徒,都会选择来这里拜一拜。

  北方三佑寺,在小昭寺路上,没有显眼的门庭,从商铺旁的小门进去,转完40多个转经筒,是一个开阔的四合院,左边是民居,右侧是寺庙大殿,洗衣的“哗哗”流水声和着殿里传出的“咚咚”法鼓声,山东游客世俗的生活气息却也并未消减庙堂的庄严肃穆。据说拉萨有东西南北四个三佑寺,但是在地图上只找到了两个。



  苍姑寺是拉萨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尼姑寺,不过要收40块的门票也就没进去,门口的苍姑寺甜茶馆,是拉萨最有名的两家甜茶馆之一,另一个就是大家都有所耳闻的光明甜茶馆。苍姑寺的这家位置相对较偏,所以游客也就少了些,听以前来过的朋友说之前茶馆没有罩上边的棚顶,直接是露天的,在这喝茶的次数多了,跟尼姑们也都很熟,但是现在味道已经变了,来了以后感觉都不对了。茶馆里有些老人,跟她们合了几张影,还在教老奶奶怎么摆yeah的手势,加拿大其实大部分人都还是很热情好客的,所以千万不要被极少数的不良现象给误导了。

  拉萨还有很多小寺庙也很值得一去,比如唯一一座财神庙扎基寺,这里香火很旺,据说二楼的佛堂还可以掷签桶打卦;位于北郊娘热山的帕帮卡,据说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曾在这住过,还由此诞生了藏文;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