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11閱讀
  • 0回復

郁金香花海最令人心醉的时刻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12-19

  今年的花园又多了分亮点,习近平主席和第一夫人彭丽媛的到来,为新培育的郁金香品种命名“国泰”。在异国他乡没有网络,也不知道“国泰”的荷兰语名字是什么,我只能一个个花圃细细看,尤其不放过紫色的花朵。

  一个小时下来,还是没能寻得它的身影,却在墙上看到了主席和丽江夫人的大幅海报。于是我便像找到了救命稻草一般把它拍下来,拿着照片去找工作人员询问“国泰”究竟身在何处。可询问了几位却没有一个人知道。恰巧此时遇到了一位和我有着同样兴致的祖国同胞正在咨询,我便上前告诉他自己已经寻找了一个小时都无果的消息。显然对于国人而言,没能一睹“国泰”芳容还是有些小小的遗憾与失落。可也许在当地人的眼中,每一株花都是独特的,每一朵都是最美的。



  埃及公园外有一片大大的花田,隔着小河无法过去,便用SX50的小长焦拍一张,如果不是在荷兰,我想很难有机会见到一簇簇,一团团的郁金香绽放是多么的绚丽多姿。

  如果你有机会自驾,那我想最让人心醉的时刻,就是车子缓缓行驶在荷兰的乡间小路,你凝望着窗外的景色而无法快速前行。不能开车也没关系,因为公园对面有专门租赁自行车的地方。荷兰人虽没有南欧人那骄阳似火的热情与幽默,可看到我独自前行,租车的大叔还是很好奇我哪来的兴致租个车子自己游花田。开始我还不解,直到骑在路上,才发现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更爱选择这样的方式。

  四月的荷兰虽然还有寒意,可骑车在路上穿行一点都不冷。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偶尔遇见对面骑车过来的人,大家会不自觉地打个招呼或是相视而笑,这感觉比景色更美好。驻足田间远望,一片片一望无际的花田,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块块五颜六色的地毯。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