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79閱讀
  • 0回復

[遊記]长洲岛大学城骑行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正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5-02-11

寻找一个城市的历史,最好的办法莫过于骑车穿越在大街小巷之中。201524日立春,我选择骑行长洲岛,去瞻仰这个散发中国近代史“火药味”的小岛。顺道在这立春之际,骑行大学城外环。关于租车  坐地铁4号线到大学城北站,从A出口出来。便是大学城的综合商业广场,在这里有两家自行车租赁点,价格差不多。山地车的价格是5元每小时,30元封顶。普通的山地车骑行长洲岛和大学城已经足够了。这条路线没有太大的坡,整条线路也比较休闲。属于休闲锻炼。


租了自行车,从大学城内环走大学城广西路来到大学城外环东路,往南骑约一千米就到了赤坎桥,一条连接长洲岛与大学城的桥,下桥之后马上就能看到景点的指示牌。一路沿着公里边的骑行道。很快就来到了圣堂山公园,公园不大,一座拱桥架在湖中。而圣堂山公园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公园边的古迹。青砖红瓦下的古巷门,大理石台阶上的墓道牌坊。所昭示的正是这个古村所守护的忠孝礼义。



取小道往前,路过一片菜园,骑车在观赏田园风光是这么惬意。不同于行走在田埂的感觉,骑车,迎着微风嗅闻果蔬的香气也别有一番滋味。过了田园就到了黄埔青少年军校,看到一群小军人在集训。加油!旁边是各类武器,好威风的样子!







继续回到深井古村,穿越在古巷之间,寻找各个古迹,古井,安来市,青砖拱门,石板小路,历史文化在这沉淀下来。以前开玩笑说,文“化的东西,看不懂的叫做艺术。看得懂又常用的叫做民俗。”是啊,艺术的东西太过于高雅。而民俗是很贴切我们生活的,我们感受到它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所以在欣赏民俗的时候,我们更容易会心一笑。





出了安来市,来到了深井码头,对面停了海警战舰。拍了几张照片,继续前进,沿着金洲南路,进入金洲北路就到了辛亥革命纪念馆,这里是免费参观。里面展出了近代中国的名人事迹,可以学习一下。继续往前就是到黄埔军校旧址,这里是收费的。个人觉得这段路比较一般,然后就可以回程了。回到深井古村这边,我继续绕道田园小道,立春的时节,走这样的乡间小道是最舒服的!


回到赤坎桥的时候是下午230分,接下来就是大学城外环环骑了。大学城外环的骑行道是独立的红色专用车道,机动车辆是不能走的。一路上风不错,真是适合骑行的地方,而且在西环路段,有长达7公里的滨江园林小径,路不宽,隐藏在江边绿丛中。景色更是无法言语的。园林小径的开头的是梁羽城雕像园,是个拍照的地方。整个外环环行,加上走小径休闲,大概是两个小时。非常不错的骑行,推荐可以夜骑!

1條評分銅幣+7
even 銅幣 +7 這樣玩,也蠻自由的。 2015-02-12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