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622閱讀
  • 3回復

《中國旅遊》2015年8月刊 讀者來信  「7月號圖片少且不精」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正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5-08-07
香港讀者/卓彬


  我是《中國旅遊》多年忠實的讀者,促使我長期閱讀貴刊是因為頭次接觸時,裡面的圖片深深的吸引了我。拜讀了這期七月號,感覺風格上有點改變,在此特向各位提出,不妥之處,請見諒!
  一是標題廣泛,內容面面俱到,缺乏突出重點。「一帶一路」的話題,跨越亞歐地域,跨逾千年時間,想一次過將其所有的歷史、文化、風情等旅遊要素介紹完,實在很難。難免掛一漏萬,以偏概全,讀後感覺似乎沒有重點。如果分幾期,分幾個標題表述,效果可能會更清晰。
  二是表達手法,很像閱讀教科書。筆者認為,旅遊雜誌的讀者特別是香港讀者,更喜歡通過聽說故事的方式來瞭解一個地方。既然是旅遊攝影雜誌,就應該以輕鬆活潑的形式,生動地將話題介紹與讀者。通過對一個地方風土人情(吃、住、行、遊、購、娛)、名人軼事等細膩描述,令讀者在輕鬆的閱讀中,對當地的歷史、文化、旅遊等有一個形象的瞭解。如果是為掌握全面有準確的歷史知識,讀者又何必閱讀《中國旅遊》呢!
  三是這期圖片少且不精,有悖《中國旅遊》的理念和長期形成的獨特風格。本人長期以來閱讀貴刊的習慣是,先細細欣賞一遍所有的圖片(因為貴刊的圖片每次都能帶給筆者一種驚喜),之後再閱讀文字。讀者對雜誌的忠誠,建立在能從每期的雜誌中找的喜愛的、精心挑選的旅遊風情攝影圖片,從中感受到編者的匠心和雜誌的價值和風格,為此賞心悅目,愛不釋手。
  以上對《中國旅遊》的坦言,只望貴雜誌越辦越好,僅供參考。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5-08-11
回 黄日珍 的帖子
黄日珍:最近网页格式变化,我找不到北了
[表情]  (2015-08-11 09:18) 

嗯,是做了一些改版~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5-08-11
最近网页格式变化,我找不到北了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5-08-10
這讀者真是很忠實的讀者呢!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