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72閱讀
  • 0回復

對修護頭髮有好處的食材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8-01-19
三文魚讓你的頭髮有光澤

多吃三文魚,沙丁魚,珍珍薯片,鯖魚這樣富含健康的ω-3脂肪酸的魚類。人體是無法自行產生這類必需脂肪酸的, 但是你可以從食物或者補劑中獲取它們。

美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認為,ω-3脂肪酸是一種合格的健康食品,可以降低冠心病的發病風險。它不僅能夠保護你免受疾病的侵襲,並且有助於保護頭髮的光澤。

優酪乳幫助頭髮生長

希臘優酪乳在健身圈備受推崇,是一種過濾掉乳清而製成的優酪乳。它含有一種促進頭皮血液迴圈的營養成分,被稱為維生素B5(又稱泛酸)。

泛酸可以改善皮膚乾燥、粗糙、脫屑的情況,同時有助於體內細胞的新陳代謝,對抗頭髮稀疏和脫髮。在護膚品和護發素的標籤上,也可以看到泛酸的身影。

優酪乳

含鐵豐富的食物可防止脫髮

血液中的鐵蛋白濃度與含鐵量成正比。一般來說,妹子們體內鐵蛋白的正常值是12-150ng/mL,男性是12-300 ng/mL。長期鐵攝入過少可導致脫髮。

想要補鐵嗎?在吃飯的時候多考慮以下這幾種食物吧:

1. 主食:穀類食物、麥片、麵條等;

2. 肉食:牛肉、動物肝臟、海鮮等;

3.深色蔬菜:紫甘藍、茄子、莧菜等。

牡蠣防止脫髮的發生

牡蠣富含的鋅,是一種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鋅在核酸代謝、蛋白質合成和結締組織的形成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你的食物中沒有足夠的鋅,也可能會導致脫髮的發生。另外,多吃牛肉, 蟹,龍蝦也可以補鋅。

菠菜可以滋潤脆弱的頭髮

相比較其他深綠色葉類蔬菜, 菠菜富含驚人的營養成分。

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 再加上鐵,β-胡蘿蔔素, 葉酸和維生素C。 多種維生素一起作用能夠滋養發囊,減少脫髮的發生。

另外,和菠菜一樣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B1和B2的芝麻,也能防止過氧化脂質對頭發的損害。

番石榴防止頭髮破損

番石榴這種熱帶水果富含維生素C,一杯250ml的番石榴汁含377毫克維生素C。

維生素C具有活化微血管壁的作用,促進血管收縮,更有利於頭髮吸收營養。

紅薯改善乾枯的頭髮

紅薯富含一種被稱為β-胡蘿蔔素的抗氧化劑,你的身體能夠將β-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 促進頭皮中的腺體分泌油脂, 防止頭髮乾枯。 不僅是紅薯,其他橙色蔬菜如胡蘿蔔, 南瓜,甜瓜和芒果中也富含β-胡蘿蔔素。

雞蛋有助於頭髮生長

當你食用雞蛋時,不僅補充了蛋白質和鐵,還能吃進一種被稱為“生物素”的B族維生素。 該維生素攝入不足時可導致脫髮,另外, 生物素也能幫助妹子們養護脆弱的指甲。

小編建議: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在均衡飲食的前提下,適當補充以上8種食物,才能更好的養護頭髮。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