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06閱讀
  • 0回復

中國旅遊日:國內外旅遊局集體入駐新浪微博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1-05-19
  “玩微博,遊天下。”5月19日,首個中國旅遊日到來之際,各大旅遊局紛紛在新浪微博和新浪旅遊平臺上推出有獎互動活動。與此同時,新浪微博聯手新浪旅遊推出國內外旅遊局、風景名勝區一鍵關注頁面(http://travel.sina.com.cn/z/travelweibo/index.shtml),為網友帶來了全新的旅行體驗。

  全新的一鍵關注頁,彙聚了國家旅遊局、北京市旅遊局、四川省旅遊局等100多家境內旅遊局,以及迪拜旅遊局、瑞士國家旅遊局等境外旅遊局。滾動播出的內容包括最權威的旅遊資訊,最快捷的旅遊報導,最權威的景區資料,最火熱的旅遊活動,最美麗的旅遊風景以及最時尚的旅遊方式,為網友旅遊出行提供了非常有效的資訊和參考。

  為了迎接首個中國旅遊日,新浪微博、新浪旅遊、旅遊衛視聯手推出了“幸運秒殺 0—5折圓你旅遊夢”和“我眼中的中國旅遊日”活動。參加“幸運秒殺”活動的網友,通過轉發並評論相關微博參與秒殺,就有機會抽取免費線路,活動涵蓋34條經典熱門線路,總讓利額超50萬元。

  與此同時,新浪微博網友發表含有#中國旅遊日#的微博,說出對“中國旅遊日”的建言,曬出所見過最美的風景,抒發旅行心情,就有機會被收錄到在國家旅遊局5月19日“2011中國旅遊日寧海主會場”的大螢幕以及旅遊衛視當天的直播節目中。此外,中國國家旅遊局還將為參與活動的新浪微博網友送出100本“中國旅遊日”限量版精美紀念冊等珍貴禮物。

  作為彙聚了超過1.4億使用者的網路交流平臺,新浪微博與旅遊行業的結合蘊藏著廣闊的商機。在新浪微博上,網友可以非常方便地獲取旅遊資訊,制定旅遊路線,在旅遊過程中又能隨時隨地分享旅遊體驗,與其他人互動,並通過裂髮式的傳播影響到更多的人;網友的自髮式傳播,又為旅遊業提供了商機,第一時間瞭解網友需求並提供豐富的服務,無疑將説明各大旅遊機構在競爭中實現提前卡位。

  面對商機,各地旅遊局、風景名勝區紛紛開通新浪微博,在微博行銷上大做文章。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150家國內外旅遊局入駐了新浪微博並進行了認證,他們通過發佈景區圖片、介紹旅遊線路、提供出行攻略、推介特色美食、免費派發門票,為網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部分旅遊機構還嘗試著通過新浪微博提供訂票、酒店預定業務,收到了網友的好評。

  以香港旅遊發展局為例,其官方帳號會根據不同節慶主題或各類酒店度假村等推出豐富的互動活動,活動形式基本為每日一題,參與門檻低,獎品也具備足夠的吸引力。正在舉辦“潘朵拉太遠,張家界很近”國際網路攝影大賽的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區,則定期用新浪微博推介次次大賽的優秀攝影作品,進行跨管道整合傳播;今年五一期間,該景區還通過新浪微博對各景點情況進行了實施播報,為遊客旅遊路線的選擇提供了極大參考。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