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94閱讀
  • 1回復

原来是这样做的啊!~~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01-16
  章鱼小丸子,有木有很好吃?有木有?有木有!



  每次逛街游荡,衣服护肤品不一定买,但是每个街头角落都有的小丸子是必须来至少一份的!最好是新鲜出炉的,哪怕是排长队也在所不辞,8元钱6粒,死贵死贵的!排队的人贼多贼多哒!

  最靠近挤酱汁的那个人总会多叮嘱两句:“靓仔,帮我多加点儿照烧酱!”然后挤酱汁的那小伙一声“好嘞”就看见照烧酱“扑哧扑哧”的又被挤出两圈,然后那厮便满足的接过小丸子到一边儿去了!

  丸子到手后,拿上两根竹签,边走边吃,或者找个角落、凳子吃完再走!这时候周围再吸引的东西都瞬间淡而无光,无法吸引我的眼球了!



  扫街小吃排行榜首章鱼小丸子,不知道你有没有每次逛街都买来吃?反正我是每次必吃!有时候还要来两份!

  好吃就是硬道理,可是银子贵也是杠杠的事儿!时间一长,吃货心里就长草了!自己花同样的钱能吃得饱饱辣!

  更让人惊讶的是,这自家做出来的丸子,不是跟外面的一样好吃,而是胜过街边的好多!真材实料哇!

  这次自己熬制的照烧酱,无论是色泽,还是味道,都是外面小店子里的无法比拟的!勘称完美!没有额外添加剂,吃的自个儿好放心哈哈

  试过就这么一做好就吃小丸子,不加配料,味道其实挺平淡无奇的,再加沙拉酱,味道稍微上了个档次,但不够完整,加了照烧酱,层次就不一样了!

  大家都来动手吧,攻略都贡献出来了!把美味的小丸子学到手,外出逛街绝对抗得住!



  这小丸子制作有几个小要点:

  1 低粉澄粉过筛后与其他材料混合的浓稠度要掌握好,水不要一下子全倒进去,因为面粉湿度不同,鸡蛋大小不同,都会影响面糊的稀稠,后面的水要慢慢加,面糊的浓稠度请参照后面步骤图中第二张小图

  2 面糊搅拌过程不需要太用力,不需要搅拌太久,以免面糊起筋

  3 面糊搅拌好后静置一个小时左右再操作

  4 照烧酱是这道小吃的关键,实在不愿意做的可以到超市买现成的,但是味道绝对大打折扣,没有真露可用味啉代替

  5 照烧酱中用淀粉水勾芡再小伙慢慢收汁要掌握好火力,一边煮要一边搅拌,煮好的照烧酱放凉,放冰箱储存能存10天左右不变质,所以可用一次多煮些备用。



  面糊材料:(一板量)低粉100克,鸡蛋一个,澄粉15克,泡打粉3克,盐1克,水130克左右

  馅料:章鱼,高丽菜各适量

  饰料:(照烧酱)生抽:糖:真露:水淀粉=1:1:2:2 木鱼屑,即食海苔,沙拉酱适量

  步骤:



  1、 低粉,澄粉,泡打粉,粉类拌匀,全部材料混合,过筛一次,全部面糊材料混合拌均匀,水最后的要慢慢加,以防面糊过稀,拿起蛋抽能自由轻易落下,像蜂蜜流动的状态,放置1小时后可用

  2、 准备照烧汁的材料,除水淀粉以外的其他材料全部入锅小火煮开,调入淀粉水,一边倒入一边搅动,然后用最小火慢慢煮至浓稠,像浓稠的糖浆,可关火,装起放凉备用

  3、 处理好小章鱼和高丽菜,高丽菜洗干净切碎即可,章鱼洗干净,切条,和几片姜片一同入水焯熟捞出,切碎

  4、 面糊和其他材料备齐备用

  5、 丸子模具烧热,刷油,



  6、 模具不需要非常热,70度左右即可,倒入面糊(为了拍照,我先示范5个)ps,很多朋友都好奇模具是哪来的,嘿嘿,其实是在西安团购上买的哦,不过各大超市或者厨具用品店也都会有,看你们个人的爱好啦。

  7、 撒入章鱼碎和高丽菜碎,然后用竹签挑起翻转,再挑起翻转,如果中途觉得面糊不够,丸子可能会比较小,可以再倒入一点面糊

  8、 把丸子的每一面都翻过来烙熟至颜色金黄即可

  9、 准备好表面饰料,把丸子装入食用餐具,挤上沙拉酱,淋上自制照烧酱,撒上海苔碎和木鱼屑即可。小心烫嘴巴哦……



  看哦,章鱼小丸子的制作就是这么简单。吃货们赶紧在家自己做做看吧~(感谢居然的分享)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3-01-21
很不錯。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