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41閱讀
  • 1回復

人類被手提電話佔據的時間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3-09-12
從移動產業來說,放眼望去都是諾基亞被收購、蘋果準備發iPhone、Google準備KitKat版本Android的消息。從個人用戶說,智能機已深深根植於我們的日常生活,沒有它出不了遠門、過不了日子。而最後的結果是︰人類越來越像機器人,什麼都只要交給智能機去做就好了。
[size=1px]Making wedding trifling thing
而且拿著手裡的,看著鍋裡的,每天都有更新、更快、更高分辨率、更大的在等著你。

甚至在旅行中,你也不忘盯著你的Lumia920而惹得你的伴侶不高興,也許你在瀏覽下午堆積起來的重要郵件,也許你在看一個東西,縱使是5分鐘,你跟你伴侶外出的5分鐘永遠也不會回來了,而郵件你可以稍後到筆記本上去看。
那你每天又TMD花了多少時間盯著這個設備呢?你又耽誤了多少休息時間看著上班內容呢?
[size=1px]Aboard a private jet plans
傳奇科幻大師FrederikPohl這周去世了,享年94歲,他1974年寫過一本書,ManPlus,描寫的是關於一個太空人被送到火星上,因為地球面臨天災,他被當做先驅去學習地球人如何在火星上生活。
[size=1px]The best choice for Christmas
因為大氣環境不同,太空人的大腦被放在一個機器人的身體裡,才能得以生存,長期下來,他變得越來越脫離人類。同樣的,智能設備也使得我們越來越不像人類,感覺什麼都只要交給智能手機和平板去做就好了。

如果道統計算只是代替我們執行複雜的計算,那麼智能設備就是入侵我們的實際生活體驗,無微不至到連走路都要告訴我們怎么一步一步走
[size=1px]A healthy diet that make life better
雖然它給了我們前所未有的訊息獲取速度,但卻剝奪了人與人溝通的時光,我們不希望成為ManPlus預言中的那樣,把大腦移植到一個機器人體內。但最近YouTube上的演示視頻說得很清楚,我們正在這條超然的路上,特別是想到GooleGlass這樣的可穿戴式設備。
[size=1px]At the high school parking lot
不可否認,移動設備有好處,可以節省我們的時間,提升生活的效率,但是物質文化提升的同時,我們也要想想精神文化有沒有提升。當你盯著那個螢幕的時候,你到底在盯著什麼?你什麼時候才該盯著它?
你呢?你有沒同感?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3-09-16
人类都快被动这小小的智能机绑架了。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