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51閱讀
  • 0回復

亚航攻略之猫城古晋旅游景点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04-16

砂拉越的首府猫城古晋,是一座河岸边城市。它坐落在砂拉越河的河岸边,距离海岸大约有32公里。古晋拥有良好规划的公园、一些宏伟的殖民地建筑、多姿多彩的市场以及一处熙熙攘攘、人人海的海滨。这里也有州回教堂、基督教堂以及华人庙宇等。古晋有一间亚洲最好的博物馆之一,此馆珍藏了婆罗洲的人类学资料以及考古学方面的文物资料等。

古晋在马来语中是“猫”的意思,当地人对猫十分喜爱,该城的标志也是一只可爱的大白猫。

古晋位于沙捞越河两岸,河的南岸是殖民地时期的市中心,因此保留着许多欧式旧建筑;北岸是该市的行政中心,政府机关以及州长官邸(即王宫,不对外开放,可以站在河的南岸观赏)都在这里,著名的玛格丽特城堡也位于北岸。

猫城古晋,必须要参观当地的一些博物馆,市内的沙捞越博物馆、伊斯兰博物馆、警察博物馆(即玛格丽特城堡)、猫博物馆都非常有名,值得一看。另外,根据曼谷自助游攻略和清迈旅游攻略了解到充满欧州风情的河滨公园、古老的大伯公寺(中国式寺院)以及坐落于市区西部的古晋清真寺也都是必须游览的景点。

砂拉越博物馆

位于独立广场一翠绿小山丘的草地上,屹立着一座英国维多利亚时代安妮女王宫廷式建筑风格的建筑物。这座建筑物便是拥有超过百年历史且享誉国际的砂拉越博物馆。从墨尔本自助游攻略了解到该馆于1948年便开始进行考古工作,并在砂拉越河的三角洲内发现不少出土文物,如瓷器、金饰品及珠链等物品。此外,馆内珍藏了婆罗州各族群的人类学资料以及最重要的历史与考古文物的资料。

达迈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青山、绿水和森林的独特组合,使达迈高尔夫及乡村俱乐部(Damai Golf & Country Club)轻易的吸引高尔夫球迷前来该美丽的环境游览,以留下美好的回忆。曼谷自助游攻略描述到这里由Arnold Palmer设计的18洞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特别介绍Mountain9Ocean9球场,各具特色,但是都是那么的壮观和亲切。达迈高尔夫球场的标志洞在第17洞,3标准杆。该154公尺短程的球洞,需要以钢枝支撑。素叻他尼依偎南中国海它由于三面临海,加上风的因素,适当的俱乐部选择良好效果的重要因素。球道以Greenlees Park,而绿道则以矮提福草覆盖。每个球洞有5个球座,有不同技术的球友有机会X好高尔夫球。可能的话取一些分数或好运的话获得birdies

沙捞越文化村

沙捞越文化村具有“活博物馆”之称,就在山都望山脚下,占地16公顷的天然森林内。文化村内建有7座民俗屋,即是比达友族的长屋、伊班族的长屋、比南人的小屋、乌鲁族的长屋、米南劳族的高脚屋、马来诺族的房屋及华族的农村。

猫博物馆

猫是古晋的吉祥物品,甚至在市内更有一座猫博物馆,内里介绍关于各式各样的猫东西。猫博物馆位于海拔六十米高的Bukit Siol山上,可俯瞰市内的美丽景色。清迈自助游攻略和墨尔本自助游攻略提及到这间博物馆搜集了一切关于猫的资料,可说是一个让各地的猫迷聚在一起,研究猫咪的好地方。

古晋大伯公庙

寿山亭福德祠(大伯公庙)是州内最古老的神庙之一,估计在1800年前后创庙。是素叻他尼市民心目中永远的老地标,更曾是乡区民众的对外通讯处。

瑪格麗城堡/Fort Margherita

瑪格麗城堡(Fort Margherita)建於1879年,佔據了極其重要的戰略地位,登上城堡高處可以眺望整個小鎮,此堡壘原用作抵抗外地入侵,但從未派上用場。如今瑪格麗城堡(Fort Margherita)已經被改建成為警察博物館Police Museum),裡面存放著不少與警察相關的用品及歷史資料。

古晉清真寺/Masjid Bandaraya

古晉清真寺(Masjid Bandaraya)莊嚴神聖,中間是巨大的金色穹頂,四個金色尖塔猶如眾星拱月分佈在大穹頂的四周。清真寺占地面積巨大,綠樹成蔭,可以一次容納5000名教徒舉行禮拜儀式,對面則是一片穆斯林墓地。

推荐古晋一些美食胜地:

万福道SEE GOOD RESTAURANT

推荐菜:红酒甘榜鸡、竹滩炒咖哩粉、清炒BILIN菜(BILIN是一种野生的寄生植物,当地福建话叫着 "Gi-Cai",据说只有东马才可吃到)、清蒸鱼片(配料除了蕃茄、大葱,还有一种也是只有东马有的婆罗州茄子,当地福建话叫“邋子茄”,邋子的意思就是原住民)、凤尾鱼。

诗巫阿清档口:

推荐菜:砂拉越KOLOMEE,也是普通所称的干捞面。

黄梨路的某店面:

推荐菜品:ROJAK、冰沙、虾肓、鱿鱼蕹菜、米粉马来煎(BEE HOON BELACAN

宗林园的美美美食中心:

推荐菜:砂拉越叻沙

明岭海鲜的KMC MARKET─梁李海鲜店:

推荐菜:SAMBAL BELACANBILIN、姜葱鹿肉。

古晋露天巴剎(电心大厦旁):

推荐菜:牛肉面、番茄酱炒面。

亚答街海南会馆旁的李越昌咖啡店

推荐菜:粿杂(Kuey Chap)、猪脚饭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