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08閱讀
  • 0回復

都市报的信息容量以及开发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10-28
  不少晨报专门开设证券版面,报道上一个交易日下午证券交易行情数据,以便在本交易曰证券市场开盘之前,让市民了解相关行情。正因为如此,晨报的金融、证券信息以及相关企业信息,为政府机构、企业公司和广大城市市民所重视,促使晨报的经营红火兴旺。

  我国的晚报的属性显然更倾向于城市民生纸,因为上海品牌设计晚报直接面对区域中最大规模的城镇受众群体,向他们提供民生需的政治、经济、外交、民生、法制等信息。由于是直接面对民生的报纸,由于大多数的市民是工薪族,晚上阅读报纸的时间远比上下午工作作业中浏览纸的时间多得多。

  就信息的社会效用来说,晚报与晨报有区别,但没有高雅俗之分,事实上,许多市民同时是晨报和晚报的阅读者。但由于晚上阅读报的时间充裕,因此,不少城市中的晚报阅读者往往会多于晨报受众。



  一个有的现象是,一般订阅日报和行业专业报纸的机构、个人常常同时还订阅晚报晨报,但绝大多数已经订阅晚报的城市居民,基本不再订阅晨报,以及很少阅日报。

  都市报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国出现了城市化进程的高潮,在民生经济基本走出早先严格的计划经济模式以后,我国城市经济模式大体勾勒出雏形。在城市居民形成了明显不同于小城镇和农村居民的生活形态后,上海包装设计公司都市报就应运而生。

  都市报是在我国内地崛起的新报种,其特点几乎是晨报与晚报信息特征的组合,通常是以报纸放行所在的区域(城市及其文化影响辐射区域)的百姓生活信息为主,偏重民生新闻和经济生活,重视时尚与品牌。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提交過一次失敗了,可以用”恢復數據”來恢復帖子內容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