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82閱讀
  • 0回復

长崎是九州岛西岸著名的港市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4-12-19

  长崎这座城市,在历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提到它,人们往往第一个联想到的词语是“原子弹”,因此想象中的长崎大概也总和“战争”“破坏”“萧条”有那么些许的联系。所以说,有的地方是需要用脚步亲自去丈量的,只有到了那里,才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真正的气质,在时光的变迁里是冰冷还是温暖。

  长崎市是陕西西岸著名的港口城市,长崎县首府。它位于日本的西端,与我国上海相隔仅800公里,自古以来就是沟通中国与日本的桥梁。这里不论是衣食住行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能感受到浓郁的中国气息。在日本锁国时期,长崎港又是日本唯一允许外国船舶进入的港口,因此在长崎港的开放下,日本引进欧洲文化,与英国、葡萄牙、荷兰有着密切的来往,发展贸易的到了繁荣。长崎市内的各式洋房、教会等富有欧洲情调的建筑物,也会让你感受到浓浓的异域风情。



  伴着清晨第一缕晨光,香港人们也开始了一天忙碌的生活。街道不算宽,人也不算多,这座城市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生活起来很舒服,没有太大的压力。这些看似古老又可爱的有轨小电车,便可以作为游览长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

  不论是哪国人,我们都应该去了解历史,更不能忘记历史,于是长崎的第一站,便是和平公园。在原子弹降落点修建的这座公园,矗立着一座和平祈念像,高达9.7米,右手指天,紧闭双眼,为原子弹爆炸牺牲者冥福祈祷。园内的“和平泉”,雕刻了辗转寻水的少女手记。1985年中国赠送给长崎的和平少女像,与世界各国赠送的纪念物一起陈列,象征世界和平。

  公园里挂着许多彩色的千纸鹤,以这样的形式来祈祷和平,仿佛更生动,更能感受到人们发自内心的一种美好愿望。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批量上傳需要先選擇文件,再選擇上傳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