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302閱讀
  • 24回復

[遊記]青岛,浪漫独行 [復制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楼主  發表于: 2012-11-23

走过些许的地方,但在我的印象中,最靓丽最能激动我内心且让我无法释怀的是青岛:蓝天 、碧海、红瓦、绿树、奇、泉流、飞瀑和隐匿在山中黛瓦寺观,绘成了一副永远无法言尽的东方瑞士美景。
20多岁开始,就涉足青岛滨海,记不清有多少次,自己和这个只有一个半小时车程距离的城市总那么缠绵不已……
曾经和大学同窗舍友,不知疲倦地漫步在栈桥,八大关、海水浴场、啤酒城等处,听着她对青岛如诗如画的讲解,但那时候,我更多的是被一种对生活的忧伤情绪笼罩起来,青岛,在我的眼里,是一种陌生,一种骄傲的不可靠近的富贵公主的形象,我如一介村妇,在她的美轮美奂中茫然无措。
然而,在过了10余载之后,等到我步入不慌不忙的中年之时,我才发现,我和青岛的距离如此之近——近得可以把我的孤独诗一样可卸载于那里,长成山中的一棵小草,流淌成一道溪流,或者,一块叠摞在一起的没有人瞧见的山涧的石头。
今年11月初,我独自驱车,几乎有点漫无目的地朝着青岛崂山奔去。崭新而平坦地几乎让我心情漂浮起来的乡间公路,让我在不到一个半个小时候的就驶入靠近崂山滨海大道。想起还没有一一看遍的仰口、清流、棋盘石等风景区,在一个岔道处,询问了一下当地人,选了一条最近的路,直接从传说的馒头之乡王哥庄穿插了过去。
路边,不时映入眼中的是崂山茶和崂山绿石店铺和富庶的村庄,还有就是原本是藏在大棚中的郁郁葱葱的崂山茶园,十分随性地,我就在一处靠近溪流边的茶园边停车,留步。
远处,是已经暮色笼罩的山峰,山下,依然清晰的红瓦小楼,近处,茶园青葱,我站在溪水岸边,仍旧举起相机。
不远处,溪流的一座小桥上,一个男人,走进茶园,采摘种在茶园最外边的西兰花。
“我可以进入的茶园拍几张照片么?”
“可以啊!拍就是了!”
惊喜的是,我还在茶园中,第一次看到奶黄色的茶花,尽管只有那么一朵。
“这一片都是你的茶园么?”
“是啊。”他不紧不慢地回答着。
“眼前的山是叫什么?”

“二龙山。
“好看么?”
“当然!”
“我还办了张年票呢!”
“现在山上有住宿的吧?”
“你想去的话,我打电话给你安排一下,我的年票也可以借给你。”
——那人外观比较年轻,感觉比我还小,青岛的水养人,女人,男人的皮肤比较细嫩。
“贸然问一下,你有四十几了?”
“我都五十多了!”
——我一听,自己笑了。 “不好意思,我还以为你是小兄弟呢。”
“我的店铺就在茶博物馆东侧——要去二龙山跟我来吧,把车停到我的门口就行。”

(未完待续)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只看該作者 沙发  發表于: 2012-11-24
期待後續~~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板凳  發表于: 2012-11-24
回 藍毛兔 的帖子
藍毛兔:期待後續~~[表情]  (2012-11-24 10:36) 

谨遵小蓝毛兔的命令!!!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只看該作者 地板  發表于: 2012-11-24
那个高大英俊男子割好西兰花后,便穿过小桥,回到自己的店铺。而我补拍了几张后,就将车开到他说的那家店铺前面的停车场——这不是一个繁华之地,门前的车辆也有限。
“同义”茶苑,隔一个铺面,还有一个同义奇石馆。
就在我犹豫不定的时候,他从同义茶苑走了出来。
“这两个店铺,都是我的!”
走进那个有三层楼底层的茶苑,这里有点类似谈生意的场所,似乎有一拨客人刚走,桌上吃过的瓜子皮和茶碗还没有来得及撤掉。
“我稍微收拾一下,你先坐,请你喝杯崂山茶吧!”
“不好意思,我下午一般不喝茶的,晚上容易睡眠不好。”
“没有什么,我给你喝的崂山红茶。”    
“怎么,咱崂山也有红茶?”
“当然。”
“哦,我真是孤陋寡闻,因为在我的印象中,崂山只有绿茶呢,而且在家时候,只要上午我都喝点绿茶,红茶,是经过发酵的,对胃不好的人适合。”
“看来,你还懂点。”
“呵,不好意思,班门弄斧,——给你添麻烦了!”
说话期间,他的妻子也下了楼来,她也帮着收拾一下,我们对视一笑,我感觉好像是给人家添麻烦一样了。很快,男子已经将茶叶泡好,几番打冲之后,茶色红润起来,我端起来,放在嘴边,那种红茶特有的绵软香味便浸润心脾,细细地喝了一口,茶水的甘甜、濡糯、香醇四散至每一个毛孔了。
“你的茶叶啊,太让我着迷了,我说不清它的优点,但我觉得,你们这里的水似乎太好了,水的硬度低,甘甜,滋养了茶园,也第二次烘托出茶的滋味。”我不由地赞叹着。
“是啊,我们这里的水,就是二龙山上的。”他说着,将二龙山的旅游年卡,交给我,“下山的时候,你可以再还给我。”
“有的景区,早晨7点以前进去,可以不买票的,不知这里可以不?”
“肯定行的。”
“那我就不用带年票了!我现在就上山,住在那附近的旅馆里。明早一早爬山去!”
“好的,你不用着急,天黑了,你自己再走错路不好。我给你打个电话,让他们下来接你过去,你住在那里,给不给钱都不要紧,说我的名字就行。”
“?”我的脑子转不过弯来了。
10分钟后,一个小伙子,开着一辆黑色轿车过来了。
沿着溪流边平坦的水泥路向上,拐了几个弯,我在一个叫“二龙山饭店”的地方下车,小伙子将我交代给店老板后,才跟我说,刚才我遇上的人是当地有名的人,——人如其名,他就如同当地的一张名片。“同义”!
在我坚持要求下,店主人只象征性地收了50元,一晚住宿,家一顿晚餐:清笊花蛤蜊,一碟芝麻盐萝卜,和一块王哥庄大馒头。
那夜10点钟后,竟噼里啪啦下起雨来。一梦醒来,风声雨声不住。我住的三楼有个露天阳台,雨打在上面,声音更大,那雨,更像是下在心里:明天的二龙山,能否攀登?
(未完待续)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只看該作者 4楼 發表于: 2012-11-26
哇,可以遇到这样和善的人,旅游真心温暖~
梦想是带着画板去旅行,在阳光下,在风中,在植物的气息里无所顾忌地画画……
只看該作者 5楼 發表于: 2012-11-26
感覺好溫暖,好窩心啊。樓主是在寫自己的經歷呢,還是寫小說啊?
只看該作者 6楼 發表于: 2012-11-26
有故事看哦。
只看該作者 7楼 發表于: 2012-11-26
回 even 的帖子
even:感覺好溫暖,好窩心啊。樓主是在寫自己的經歷呢,還是寫小說啊? (2012-11-26 16:46) 

报告亲爱的,本人写的是游记,全文无虚假,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路上,总会遇上好多好人!!没法子啊,命好!!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只看該作者 8楼 發表于: 2012-11-26
回 藍毛兔 的帖子
藍毛兔:哇,可以遇到这样和善的人,旅游真心温暖~ (2012-11-26 10:31) 

旅游么,人文,景点都包含啦,俺山东人就是实在,等着我啊,还有下文呢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只看該作者 9楼 發表于: 2012-11-26
回 阿他 的帖子
阿他:有故事看哦。 (2012-11-26 16:46) 

是啊,我会继续完成下文的
慈兰濡心,感怀厚土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如果您在寫長編帖子又不馬上發表,建議存為草稿
 
上一個 下一個